印尼大选选战结束 中资不透明成批评焦点

【新唐人2019年04月14日讯】长达6个月的印度尼西亚总统竞选活动,终于落幕。周六,候选人现任总统维多多,和前特种部队司令苏比安托,参加了最后一次电视辩论。在4月17日的投票日之前,印尼将进入为期三天的所谓“冷静期”,候选人不可以参加任何竞选活动。

印度尼西亚总统和候选人维多多(Joko Widodo):“我们要继续努力,发展印度尼西亚的经济独立,这就是为什么过去由外国公司管理的战略性自然资源已被国家接管,例如马哈坎(Mahakam)炼油厂、洛砍(Rokan)炼油厂和自由港(Freeport)。”

印度尼西亚总统候选人苏比安托(Prabowo Subianto):“我们的国家现在偏离了国家创始人的梦想。根据1945年《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宪法》,我们的经济目标很明确,国家的财富不允许流向外国。现任政府承认我们国家的财富流向外国的情况。”

在印尼的外国投资中,继新加坡和日本之后,中共已成为第三大投资来源。在这次大选中,面对对手攻击的维多多刻意淡化与中方的经济关系。

中共“一带一路”投资项目成为大选中的一个批评焦点。原本造价55亿美元,后来追加至60亿美元的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雅万高铁”是中共“一带一路”项目在印尼的指标性工程,但这个项目自2015年签约以来,未见明显进展。中资不公开不透明。

电视辩论之前,两位候选人星期六都各自举行了最后一次集会活动。根据最近的三次民意调查显示,现任总统维多多可能会赢得54%至57%的选票,苏比安托的得票率在32%至37%之间。

尽管维多多没能实现他在2014年竞选时所承诺的,将经济增长率提升至7%,印尼的年增长率一直维持在5%左右,一位支持者表示,他仍然希望维多多能在未来五年兑现承诺。

维多多支持者(HILMI):“我希望他能让这个国家变得更好,他已经做到更好了,看到了吗?”

另一位维多多的支持者表示,她希望在大选之后,印尼将采取更为中立的政治立场。竞选中,包括维多多在内的许多政界人士不得不做出“更伊斯兰化”的姿态,来吸引穆斯林选民。

维多多支持者(LORA REBECCA):“我认为在政治中利用宗教,就像目前的政治局势一样,是错误的。我希望将来印度尼西亚人民不会受到宗教问题的挑衅,我们的政治可能更加中立。”

新唐人记者徐哲、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