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转推视频批奥马尔 左派借机促封川普账号

【新唐人2019年04月15日讯】民主党众议员奥马尔(Ilhan Omar)对“9•11”事件的不当评论上周曝出并引发巨大争议,但激进的左派不但不谴责奥马尔,反而把川普总统转发的批评奥马尔的视频作为借口,要求推特等社交媒体暂停川普的账号。

上个月,奥马尔在穆斯林权利组织“美国- 伊斯兰关系委员会”(CAIR)举行的活动上呼吁,美国穆斯林应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并批评犹太国家以色列,以使“使人们感到不安”。更令人震惊的是,她把致数千人遇难的2001年“9•11”事件描述为“有些人做了些什么”(some people who did something),对恐怖主义分子暗含同情甚至称赞。

该发言的视频上周二(4月9日)被社交媒体曝光后,立即招致广泛而激烈的批评。但民主党领导人只是谴责“9•11”恐袭事件,却并不谴责奥马尔的错误评论。

周五和周六,川普两次转发一段视频。该视频把“9•11”事发时的惨烈镜头与奥马尔的评论穿插在一起,旨在揭露这名来自明尼苏达州的穆斯林女议员的言论何等恶劣。川普还配上文字——“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但是,此前对奥马尔的言论装聋作哑的一些左派人士对此却做出强烈反应,反过来谴责川普是在煽动仇恨与暴力。女权组织“女性游行”(Women’s March)周六甚至发起一场请愿,要求社交媒体脸书和推特暂停川普的账号。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也借机攻击川普,说他“煽风点火,使任何人都不那么安全”。然而,佩洛西始终没有谴责奥马尔的煽动性言论。

但左翼的评论受到保守派驳斥。专栏作家塞克斯顿(John Sexton)写道,奥马尔受到的是批评,而不是暴力。把这两者结合在一起,其实明显是企图使批评消声。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