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聘美前网安主管游说 川普:无法接受

【新唐人2019年04月15日讯】华为5G设备,遭美国等多国抵制。近日,华为聘请奥巴马时期的网络安全官员简恩,担任美国公关。川普总统批评,不能接受华为这种做法。

福克斯新闻近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前网络安全政策高级主管简恩,3月27日向美国国会表示,他将出任华为在美国政府的游说顾问,主管外国投资、政府采购和国防授权法案下的安全问题。

福克斯新闻频道主持人希尔顿:“他是奥巴马总统时期的国家安全委员会,网络安全政策主管。”

川普总统周日发推文表示,华为这种做法不可接受。

推文说:“中国电信巨头华为,聘用前总统奥巴马时期的网络安全官员作说客。这不好,也不能接受!”

华为目前遭到美国、欧盟、澳大利亚等多国抵制。美国呼吁盟友不要使用华为设备。

加拿大司法部3月4日启动了对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引渡美国的程序。

美国司法部对华为公司及孟晚舟提出多项刑事起诉,包括串谋、银行欺诈、电信欺诈和诈骗、和共谋洗钱等13项罪名。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