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议长瑞安访台 重申对台安保承诺

【新唐人2019年04月15日讯】前美国众议院议长瑞安率团前往台湾,出席“台湾关系法”40周年庆祝活动,他表示,美国会信守对台湾的安全承诺。

瑞安在台北新落成的美国在台协会(AIT)大楼发表讲话,他赞扬台湾是民主政治成功的榜样。

前美国众议院议长瑞安:“美国的战略是,确保印太地区的自由和开放繁荣。在这一努力中,我们没有比台湾更好的朋友了。台湾是民主国家的成功范例,一个可靠的伙伴,一个对世界有益的力量。”

蔡英文总统称,美台持久的伙伴关系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

台湾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我们誓将这种持久的伙伴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让我们把台湾变成一个区域中心,连接亚洲和世界其它地方,让民主的灯塔为渴望自由的人们带去希望的光芒。”

1979年1月1日美国与台湾的“台湾关系法”正式生效。在过去一年,北京越来越多宣称两岸统一和一国两制。上个月,台湾提出购买美国新型战斗机和坦克。

前美国众议院议长瑞安:“我们的友谊深植于历史,我们拥有共同的价值观,共同的民主、自由市场、法治和人权基础。我们对台湾安保承诺,始终坚如磐石。”

新唐人记者‬李子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