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发生重大火灾 塔尖坍塌主结构尚存

【新唐人2019年04月16日讯】当地时间周一(4月15日)傍晚,位于法国首都的巴黎圣母院(Notre Dame Cathedral)发生严重火灾,教堂被大火吞噬,塔尖倒塌,损失目前难以估量,但好在两座主塔并未倒塌。

周一傍晚,法国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巴黎圣母院突然起火,火势迅速蔓延,数公里外便可看到滚滚浓烟,塔尖也在大火中坍塌。

据法媒报道,大火是从巴黎圣母院的楼顶开始燃烧的,而且教堂的所有木制框架都被大火吞噬。但教堂的门面和两座主塔并未倒塌。

灾情发生后,大量消防车和警车赶往现场,救援直升机也前往支援。巴黎消防部门表示,目前火势已趋于稳定,但灭火工作仍在进行中。

目前暂无人员伤亡的报告。巴黎消防部主管Jean-Claude Gallet表示,“我们需要赢得这场战斗,阻止火焰蔓延”。他还表示,消防人员正在抢救最珍贵的艺术品。

但事发过程中法新社报道,法国内政部副部长和消防局都表示,“不确定”巴黎圣母院能否获得拯救。

火灾发生后,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迅速赶往现场,并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自己的痛心之情。

美国总统川普得知灾情后,也发推表示震惊和关注,同时敦促消防员尽快采取行动,从空中洒水灭火。

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Melania Trump)也发推表示痛心,并为所有相关人员的安全进行祈祷。

据说此次火灾可能与巴黎圣母院的翻修工程有关,但目前尚无法得到证实。巴黎检方已就火灾原因展开调查,目前所有通往巴黎圣母院所在地区的交通都已中断。

巴黎圣母院位于巴黎塞纳河边,于1163年始建,1345年完工,距今已有850年历史。它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堂,也是世界著名的哥特式建筑和巴黎最具代表性的古迹之一,具有重要的宗教和文化意义。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视频:巴黎圣母院突发大火 建筑大部分被烧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