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有风险 港检测98%鱼生含重金属

【新唐人2019年04月16日讯】吃生鱼小心病从口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检测50款三文鱼和吞拿鱼刺身样本,发现2款刺身含有寄生虫。另外,98%的样本含重金属甲基汞。消委会提醒市民生吃鱼类对健康有风险。

消委会从餐厅、超市和外卖店购入19款吞拿鱼以及31款三文鱼刺身,其中元气寿司和鱼尚2款样本验出寄生虫-线虫。另外98%的样本含重金属甲基汞,其中两成重金属含量超标。

消委会研究及试验小组主席谭凤仪:大量的甲基汞会影响胎儿的发育,成人影响我们视力、听觉、肌肉协调和记忆力等等,因为这些全部都和我们中枢神经系统有关。
消费者委员会总干事黄凤娴:当吃鱼的时候,应该拣选一些鱼,甲基汞含量较低的鱼类,记得煮熟来吃,比较安全。

那加芥末、大蒜、柠檬汁或酒、醋等消毒,是否可以杀菌呢?

消费者委员会总干事黄凤娴:这是错误的,因为时间太短暂,非常不可靠,只不过加这些东西令你的口感上好一些。

微生物专家指线虫的幼虫可穿透胃壁或肠壁,导致肠胃穿孔,甚至出现过敏性休克。

新唐人记者梁珍、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