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歌之子陈飞宇被北电录取 真实国籍引热议

【新唐人2019年04月16日讯】近日,大陆北京电影学院(北电)正式公布了首批录取名单。最引人关注的是,今年参加大陆艺考的知名导演陈凯歌的儿子陈飞宇,竟是以“外籍”身份被表演学院录取。其真实国籍首度曝光后,网络瞬间像炸了锅。

据陆媒搜狐网报导,4月15日,北京电影学院官网公布的“2019年外籍本科生录取名单(中文授课项目)”显示,陈凯歌和演员陈红的儿子陈飞宇,以外籍学生的身份被表演学院录取。而陈飞宇在这份文件上被标注的美国国籍曝光后,引起强烈反响,网络上一片嘲讽。

报导指,陈飞宇被北电表演学院录取,本来没什么问题,因为其父陈凯歌是导演的关系,陈飞宇早早涉入影视圈。刚成年,他就出演过《将夜》、《秘果》等多部影视作品。在积累了一定的表演经验、具有一定的知名度之后,他被北电录取应该很正常。

但问题在于,陈飞宇居然是“外籍学生”,大家还是第一次知道。

因为无论在“维基百科”,还是“百度百科”上,陈飞宇的国籍介绍都是“中国”。2000年出生的他,小学还是在国内读的,中学就到美国去了。

对此差异,网友们表示疑惑:“究竟是谁给陈飞宇填的百科?”“如果陈飞宇是美国籍的话,一开始就大大方方填美国好了,何必这样模棱两可,遮遮掩掩?”

疑似为了平息争议,陈飞宇工作室15日宣布,陈飞宇已被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录取:“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恭喜你艺考成功,未来继续加油。”并随文配发了一张陈飞宇在拍摄间隙复习功课的照片。

陈飞宇是陈凯歌与陈红的次子,2010年10岁时,因参演电影《赵氏孤儿》进入演艺圈。此后,他在陈凯歌执导的电影《妖猫传》剧组担任导演助理。去年,由他主演的电视剧《将夜》播出,积累了相当的人气,很多网友看好他的演艺事业未来可期。

而据早前陆媒报导,陈飞宇此次艺考,只报考了北京电影学院,对于被录取一直自信满满,志在必得。该校也是陈凯歌的母校。

有分析指,陈飞宇的真实外籍身份并非个案,多年来通过投资移民等方式拿到外国护照,而在大陆从事演艺活动的艺人比比皆是。

早在2017年,胡润发布的《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就显示,中国有近半的富人考虑移民,教育质量和环境污染问题是中国人选择移民的主要原因。而现在,随着中国社会危机感的日益加剧和普遍蔓延,移民到美国等西方发达和民主的国家,更成为中国人的一大梦想。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