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选周三开始 现总统佐科支持率领先

【新唐人2019年04月16日讯】印尼大选将于本周三开始,届时将有1亿9千万人参与投票,将是全球最大规模的单日选举。现任总统佐科及大印尼行动党候选人普拉博沃,是本次竞选中两个最有实力的对手,目前佐科的支持率暂时领先。

周三,印度尼西亚1.93亿的合格选民,将在80万个投票站投票。

同时还将进行五次单独选举,选出总统、副总统、国会议员、省和县市级别议会的议员,以及地方议员。

现任总统佐科·维多多和大印度尼西亚行动党候选人普拉博沃,是总统职位的热门竞争者。

普拉博沃是前总统苏哈托的女婿,曾任特种部队司令。

最新民调显示,佐科的支持率领先。

胜选者将于今年10月宣誓就职,任期到2024年。

当地选民表示了对大选的看法。

印度尼西亚居民LUDOVICUS GUNARSO:“我的希望是,无论谁赢得印尼大选,都会使(印尼)成功、安全、和平,更先进。”

印尼选举监督委员会建议,马来西亚和悉尼的30万选民重新投票。因为在吉隆坡的一个仓库里,发现投给现任总统佐科的数千张投票被损毁。

据报,这次大选的核心问题是民族认同,以及印尼是否越来越走上伊斯兰政治道路。

印尼拥有世界上最多的穆斯林人口,80%以上国民为穆斯林。

另有报道称,今年大选是华裔候选人参选人数最多的一年。印尼华裔约1000万到1200万,约占总人口的3%到4%。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