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中国炒房者 转战多伦多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讯】去年,在全球各大城市炒房的中国人变少了,其中在加拿大温哥华炒房的中国人数,更是大幅缩水。CREA首席经济师克伦普指出,安省、卑诗省的房地产政策,和渥京的按揭压力测试等,对房价上涨基本起到了遏制作用。

中国炒房者转战多伦多

据彭博社(bloomberg)4月9日报导,继2016年中国政府限制资本外流后,中国投资者正在全球撤退。在温哥华,去年亚洲投资下降幅度较大,部分原因是政府提出了一系列新税,包括对房屋的投机和财产税。此外,政府还出台相关法案,驱逐一些投资者。

经纪公司Avison Young的负责人Bal Atwal表示:“在温哥华,中国投资者一直以土地为基础,在土地上下注,无论是旧购物中心还是办公楼,他们都看到了潜在的发展和土地价值,但他们现在正在考虑多伦多,因为他们看到了更大的套利空间。”

CBRE执行副总裁何(David Ho)认为,多伦多有移民和大量年轻人涌入,因此比有“养老城”之称的温哥华更具活力和吸引力。

据世邦魏理仕(CBRE)公司数据显示,去年温哥华房市投资总额大跌至仅3.5亿元,远远低于前2年的10亿元多。与之相比,2017年和2018年多伦多房市来自亚洲的投资总额持续上升至5.26亿元。

今年加拿大房市或基本平稳

据《环球邮报》报导,据地产协会(CREA)本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月全国房屋销量比2月微涨0.9%,但仍是过去6年最低水平,同比跌4.6%。

CREA总裁斯蒂文(Jason Stephen)说,渥京预算中首次购房者刺激政策要能正式发挥效应,还需一段时间,在这之前,许多人会因按揭压力测试及各种其它因素,暂时保持观望态度。

道银经济师桑德希(Rishi Sondhi)称,今年1季度全国房屋销量下滑2.5%,主要是因天气恶劣和按揭利率。但在接下来的1年中,就业和人口增长强劲有力支撑市场需求,房屋销量前景看好。唯一要注意的是,利率上升有可能起到一些反制作用。

房价指数自经济衰退以来最低

上周四公布的Teranet-国家银行综合房价指数(CHPI)显示,上月是过去20年中指数下滑的第2个3月。

国家银行高级经济师品索诺尔特(Marc Pinsonneault)表示,此前综合房价指数下滑的唯一一个3月份,是2009年的3月,当时正值全球金融危机。

满银首席经济师波特(Douglas Porter)说,全国房市最好也只是维持现有低迷状态,一是地区差异大;二是今年房市基本支撑要素有所好转,同时按揭收费政策已走入正轨;三是天气也不会再差到哪去。鉴于这几点,今年全国房屋销量和新屋开工量有可能基本保持平稳。

新唐人记者朱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