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破四旧”:江苏1月内拆庙6千座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讯】近期,中共大力打压宗教,拆除教堂、炸毁佛像及观音像,被指新一轮“破四旧”运动。日前,江苏高邮市当局又以“移风易俗”为由,竟在短短26天内折除了当地近6,000座土地庙,引发民众不满和质疑。

据陆媒报导,高邮市委宣传部在去年12月29日召开会议,部署拆除土地庙的“专项行动”。该行动在今年2至3月间集中推行,据悉,当地竟然在短短26天内,拆除了5,911座庙。

日前,江苏高邮市以“移风易俗”为由,竟在短短26天内折除了当地近6,000座土地庙,引发民众不满和质疑。(网络图片)

当局称,大量拆除土地庙“是为推进移风易俗”。不过,民众对中共“一刀切”的做法,表示不满和无法理解。

网民纷纷留言称:“什么都敢拆?”“这种事过分了吧!”“把土地庙全清理,不知道什么意思?”“老百姓一种寄托,人的一种信仰不行吗?”

还有网民对当局的做法表示不满,“自挖祖坟,会有报应!”“还是让人有点信仰吧!”“麻烦把拆了的修回去”。

而对当局“祭拜香火已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的说法,有网民留言指出,“香火旺影响周边居民,可以引导他们献花,不烧香烛啊,全拆了算什么事儿。”

“干嘛要平掉?传承文化,寄托乡情,全拆等于断树木之根。要宽容一点,影响了可以改善方法,日本那麽多村祭不也是影响生活么,照样保存下来了…”

高邮市位于江苏省中部,是扬州下辖县级市,拥有2000多年历史,并于2016年11月被中共国务院评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有网友更对此表示,“一方土地养育一方人,高邮号称历史文化名城,连土地(庙)也没有的城市还算什么历史名城?”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