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狂犬病 曼哈顿展开浣熊疫苗注射行动

【新唐人2019年04月16日讯】随着今年在纽约市公园,发现四只浣熊感染狂犬病疫情,市府周一宣布,将在曼哈顿北部的公园,对浣熊进行狂犬疫苗接种。

由于今年在英伍德山公园(Inwood Hill Park),出现四只感染狂犬病浣熊的疫情。

纽约市卫生局、公园管理局与美国农业部,周一(4月15日)共同宣布,浣熊疫苗接种(“设陷阱-接种疫苗-释放(trap-vaccinate-release, TVR)”)工作,将从 4 月 15 日开始持续两周。

由野生动物专家在英伍德山公园(Inwood Hill)、艾沙姆公园(Isham)、崔恩堡公园(Fort Tryon)、华盛顿堡公园(Fort Washington)和河堤公园(Riverbank Parks),以及中央公园(Central Park)北部,通过人道方式捕捉浣熊,进行狂犬疫苗接种。完成接种的浣熊会被贴上识别标签,在同一地点释放。

偏远地区还将设置陷阱,每个陷阱都有紧急情况联资讯。

在难以设置陷阱的区域,会通过浣熊口服狂犬病疫苗(oral rabies vaccine, ORV)的接种方式。

卫生局也提醒纽约市民,避免接触野生动物,也要及时为宠物接种狂犬病疫苗。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