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醺小旅行 葡萄酒品酒入菜样样行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讯】喝红酒,其实有很多讲究的,怎么喝才是正确方式?另外红酒还可以入菜,例如做成红酒炖排骨,如何锁住排骨的鲜味和酒香,透过镜头,带您探访彰化二林的酒庄。

酒庄主人 廖立兴:“斜45度角,来看酒的颜色,就知道它的品种,或知道它年份。”

手持高脚杯在面前晃呀晃,有的拿起来闻,有的直接品尝,酒庄主人亲自说明,为何喝葡萄酒要之前要先摇晃酒杯。

酒庄主人 廖立兴:“让空气氧气可以接触到酒,多一点时间,它可以释出酒里面的,脂、醇、醛的香气。”

酒庄主人表示,喝之前可以拿比眼睛高,找一个背景是白色的才可能清楚观察酒的颜色,喝酒的时候要喝三分之一口,也教大家正确喝的方式。

酒庄主人 廖立兴:“透过咀嚼的方式,就是,它的酒会沾到本身口里面每一个部位,那让你感觉酒的酸甜苦咸。”

红酒除了可以品酒,它还可以入菜,先将排骨川烫,注入适当清水倒入三分之二红酒闷煮4、50分,另一旁准备红枣先加以剪开,然后倒入红酒浸泡入味,起锅前将剩下的红酒倒入,大约5分钟酒可以关火,加点盐巴,这道完全不加味精的红酒炖排骨就完成了,端到户外品尝别有一番风味。

外地游客:“有红酒的香气,然后又有肉质的甜味。”

外地游客:“特殊风味,吃起来的时候,它有带了微微的酒味。”

酒庄女主人 吴柳铢:“最后留三分之一的目地,主要就是让红酒的味道可以保留下来。”

吃饱喝足,还可以走到葡萄园里观赏葡萄生长情况,来个户外生态教学,甚至到酒庄里探访冠军酒,来个微醺小旅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