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女与4S店和解内容曝光:换车但无3倍赔偿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讯】陕西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告一段落,16日晚,维权女车主和涉事公司达成换车补偿等和解协议,根据曝光的协议内容,更换同款的奔驰新车,但依旧是以贷款的方式购买,而且也没有3倍的赔偿。

据陆媒4月17日报导,奔驰公司、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相关负责人与维权女车主,16日晚,再次进行沟通,双方达成了换车补偿等和解协议,协议主要内容对应了维权女车主此前提出的8条诉求。

包括:1、更换同款的奔驰新车,但依旧是以贷款的方式购买;2、对该车主此前支付的1万余元“金融服务费”全额退款;3、奔驰方面主动提出,邀请该车主参观奔驰位于德国的工厂和流水线等,了解相关流程。4、赠送该车主十年“一对一”的VIP服务;5、为女车主补办生日(农历),费用由对方全额支付。

在协商现场,奔驰方面相关负责人再次向维权女车主道歉。维权女车主则表示,相信涉事车辆不是问题车或改装车。奔驰方邀请她参观德国工厂、补办生日会。

不过,有关女车主与奔驰方面争论的焦点,是退换车及赔偿损失,还是按照欺诈赔偿3倍损失,双方均没提。

根据大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55条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费用的3倍。”

女车主15日现身中共央视详述事件经过。(视频截图)

在此之前,女车主发布的一段哭诉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女车主坐在西安利之星4S店中的一台车上,诉说花60多万买了一辆奔驰车,才5分钟的时间,发动机就发生了漏油。

而且在购买中被诱导贷款,支付首付后又被要求通过微信转账1.52万元至个人账户的“金融服务费”。经过15天的反复交涉,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的解决方式从退款、换车、补偿,最后只承认根据国家的3包规定,只能换发动机的最终方案。

女车主认为,奔驰金融服务费是骗钱,肯定也欺骗了其他车主。她指控店方在一不提前告知,二不提供服务的情况下,对她涉嫌欺诈。

她在视频中说,自己也知道坐在引擎盖上非常丢人,甚至有些不堪,但是,她来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不要脸”的准备。她希望能给她一个曝光的机会。

事件发酵后,4月11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

13日,奔驰公司发表声明向客户的经历深表歉意,并派出专门工作小组前往西安调查沟通。

中共银保监会4月15日消息称,对于近日媒体热议的奔驰女车主被收取“金融服务费”等问题,银保监会已要求北京银保监局展开调查。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也成立了由工商、质监、物价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调查涉事车辆在销售前是否存在质量问题。

女车主同日还现身央视新闻,详述事件经过,她说,这件事的发生,让她感到受到“奇耻大辱”。

如今事件终于得到解决,网民感叹,此事再次说明,在中国维权走正常的途径行不通,只有采用极端维权方式才有胜算。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