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视察重庆 两“接班人”同台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讯】近日,习近平重庆调研,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刘鹤和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一同出现在画面中。由于胡、陈二人曾被外界视为习近平的接班人,两人罕见同台引发关注。

4月15日,习近平一行人在重庆视察。党媒报导说,习近平在重庆视察的第一站,是被列为贫困县的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境内的农村。

但党媒仅公布习近平一行人这次视察的照片及图说,无文字报导。照片显示,主管扶贫的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与习近平的经济智囊刘鹤,及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一齐陪同习近平前往贫困县调研

而陪同习近平的胡春华和陈敏尔二人,因一度被外界视为习近平的接班人,此次两人一同在北京以外的非会议场合现身,引发舆论关注。

其中胡春华是胡锦涛隔代指定,中共十九大之前,习近平拿下了江泽民指定的中共接班人、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之后,同样被内定接班人的胡春华平安着陆,但他并未在中共十九大后进入常委,仅列政治局委员并担任中共副总理,接班之路已不被看好。

陈敏尔接替孙政才主政重庆后,屡被认为将“跳级入常”,并被认为是习未来的接班人。但在十九大上没有出现在新常委中。

当时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可以视为隔代指定接班人这一中共规矩,被习近平彻底废除。去年3月两会上,中共修宪取消了国家主席任期限制,外界认为这代表习或长期执政。

当时有港媒则引述时评人士认为,习不选定接班人,所有的人选在这5年间都是“等候考核”状态,因而“不敢越轨”,听命习;而早早选定接班人,其不久将“不听指挥”,反过来向习挑战。还有一个原因就是,5年后若条件成熟,习有机会打破政治规矩,寻求连任。

不过,对于习近平长期执政以及所谓的中共第六代接班人一说,许多观察人士认为只是一个假设。鉴于中共危机四起,内部权斗暗潮汹涌,中共政权随时可能崩溃。

大纪元系列社论《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的结束语中写道,神安排了中共最后的解体。中国的执政者和其他掌握权柄的人,如果有意解体中共,神为其安排好了所有的一切,包括未来天赋神授的真正权柄。

相反,如果死抱中共不放,必定会在最后的过程中遭遇中共解体所带来的一切灾祸、魔难。顺天则昌,逆天则亡。目前的执政者何去何从?就看他们自己的选择了。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