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致信中共公安部部长:立即释放高智晟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讯】大陆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自2017年8月13日开始失踪,目前无任何消息。近日,国际人权组织“国际特赦”致信中共公安部部长赵克志,要求立即无条件释放高智晟。

4月16日,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国际人权组织“国际特赦”4月15日致信中共公安部部长赵克志,要求立即无条件释放中国知名维权律师高智晟。高智晟妻子耿和说,他被强迫失踪已经有611天了,毫无音讯。

国际特赦在致中共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的信中指出,高智晟自2017年8月13日被失踪以来,外界一直不知道他的下落。虽然他的律师在这期间已两次要求当局提供有关信息,但均被拒绝。

2017年11月,他家人通过媒体得知,高智晟被佳县国保关押,但家人迄今也不知道他的真实情况。国际特赦要求中共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高智晟,告知他家人他被关押的真实地点,并确保他与家人拥有正常联系,得到必要的医疗服务。

携子女逃往美国的高智晟妻子耿和在接受自由亚洲采访时表示,高智晟被强迫失踪迄今已经611天了,而家人不知道他到底被关在哪个地方。

耿和指出,当地派出所还老是踢皮球,一会儿说高智晟被关在榆林,一会儿又说他被关在佳县,一会儿还说他被关在北京。此外,当局还给家人施加压力,株连家人。他们要求高智晟的家人每个星期到当地派出所去报到和签字。有一次高智晟家人看到了所签字文件上的内容,说的是耿和与孩子都是通缉犯。

耿和带着一对子女2009年逃离中国,并获得美国庇护。耿和还表示,她感激国际社会和媒体对高智晟的关注。

1964年出生的高智晟被誉为“中国的良心”,曾长期替中国弱势群体发声,曾代理过多宗民间维权案件及法轮功学员诉讼案件,被誉为“当代中国最为杰出的人权律师”和“大陆维权运动的先行者”,广受尊敬,但也因此饱受中共迫害。

2006年8月,高智晟的律师执照被当局吊销,而且被秘密绑架,并遭受近4个月的酷刑。2006年12月,高智晟被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他于2014年8月从新疆沙雅监狱获释后,被软禁在陕北家乡窑洞中将近三年。2017年8月13日被中共当局强迫失踪后,迄今音讯全无。

在高智晟被中共当局强迫失踪一年之后,2018年总部位于芬兰的人权机构第一步论坛(First Step Forum)为其颁发了2018年度自由人权奖。

去年8月24日,该机构委托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来前往美国湾区,在硅谷库柏蒂诺市政厅前,向高智晟妻子耿和转交了“沙赫巴兹•巴蒂自由奖”奖章。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李若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