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领先全球!台积6奈米制程明年Q1试产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非洲猪瘟疫情扩大 中方或解除美猪家禽禁令

美中谈判进入最后关键时刻,路透报导,传出北京有意承诺解除对美国猪肉及家禽的禁令,除了向美方示好,同时也解决大陆因为非洲猪瘟导致猪肉供应缺口问题。不过,中方谈判代表在谈判中一直拒绝解除对莱克多巴胺的禁令。

巴黎圣母院重建企业界慷慨解囊 苹果也响应

巴黎圣母院遭大火肆虐,严重受损,LVMH、莱雅等法国企业响应总统马克宏号召,承诺捐款数亿欧元供重建使用,大西洋对岸的苹果公司执行长库克今天也表态将助一臂之力。

OECD:中共刺激政策 恐加重经济扭曲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周二(16日)公布的一份报告预测,中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率可能放慢至30年最低,虽然北京的刺激措施或能提振,但中期看则不利于控制债务,恐进一步扭曲经济结构。

台积6奈米明年Q1试产 与三星竞争白热化

三星电子全面释出7、6、5奈米制程进度,台积电也罕见宣布从未曝光的6奈米制程技术计划,可让7奈米制程的客户,直接移转,在本周四法说会前夕再释利多。预计6奈米制程将在2020年第一季进入试产。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