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65囚偷械逃狱 玛格丽塔岛封岛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讯】吸引世界观光客的委内瑞拉加勒比海岛屿玛格丽塔岛(Margarita),15日夜晚,发生65名囚犯逃离当地拉亚松森(La Asuncion)监狱,当局以紧急情况封锁。

当地媒体报导,两名狱警在囚犯逃跑时遭刀子所伤,并表示这些犯人在逃狱前偷走散弹枪、左轮手枪、弹药及摩托车等。

邻近城市马尼奥(Maneiro)市长罗德里格斯(Morel Rodriguez)推文说,“整个社区都遭封锁,路边设有检查站”维持并保障安全。

法新社报导,新艾斯巴达(Nueva Esparta)军营负责人维拉斯格(Alexander Velasquez)海军中将说,这所监狱共关押159人。约派遣2200名人员至岛上各地搜索逃犯。

他说:“逃离的65人中,有5名重新遭逮捕,并在逃跑时处决1人。”

玛格丽塔岛委内瑞拉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尤其是在圣周的这些日子里。

“整个市政当局关闭,检查站和公民注意维护和保证”安全,附近LaIncunción的邻居Maneiro市长MorelRodríguez发推文。

监督囚犯权利的非政府组织A Window to Freedom主任Carlos Nieto解释说,拘留中心不计入“任何类型的安全条件,没有高度警惕,他们是非常弱的结构”。

这名活动人士解释说,三年前圣安东尼奥监狱关闭后,囚犯们去了那里。

根据该组织的报告,2018年委内瑞拉有70起泄密事件,其中470名被拘留者逃脱,其中105人被重新夺回,22%。

逃狱、监狱暴动,在委内瑞拉监狱体系中十分常见,因为狱警往往缺乏训练且时常遭到贪污贿赂,加上狱所囚犯过多,安全系统也十分贫弱,许多犯人可以轻易地拿到毒品或武器,“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就提到,在1999年到2015年间,至少有6600人在委内瑞拉的监狱内死亡。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