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选登场 现任总统有望连任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讯】周三,印尼大选举行了投票,部分投票结果统计显示,现任总统佐科以13个百分点领先,有望连任。

印尼有接近2亿合法选民,他们在周三来到投票点,参加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单日投票选举。

当天的选举将选出总统、副总统、国会议员以及各个级别的地方议员,候选人总数多达24万5千人。

在备受关注的总统选举中,现任总统佐科面临行动党候选人普拉博沃的挑战,两人当天都前往投票点投票。

佐科曾在2014年大选中击败了普拉博沃

根据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非官方统计,佐科在大选中暂时以56.7%对43.3%领先普拉博沃。

普拉博沃来自印尼政治世家,军人出身,曾任印尼特种部队司令,他也是印尼前总统苏哈托的二女婿,但在1998年离婚。

许多印尼选民表达了对两位候选人的支持。

印尼雅加达选民 Kartika Dewi:“我希望选举过后,印尼能更加繁荣和平,当然我们都想着如何让国家变得更好。”

印尼雅加达选民 Hengki Abdurrahman:“不管谁赢,我们都要团结。只要选举公平没有欺诈,我们就不用争执,佐科赢了我们会支持他,普拉博沃赢了我们也会支持他。重要的是不要互相争斗。”

印尼拥有世界上最多的穆斯林人口,80%以上国民为穆斯林,民族认同与分歧被认为是这次大选的核心议题。

大选的官方结果将在五月揭晓。

新唐人记者林宇、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