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尼当选阿省省长 将废除省碳税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讯】星期二(4月16日),备受瞩目的阿尔伯塔(Alberta)省选结果揭晓,联合保守党(UCP)党领杰森 · 康尼(Jason Kenney)大胜新民主党(NDP),成功组成多数政府。

康尼压倒性胜出

当地时间4月16日晚上8点,阿尔伯塔省省选投票结束。晚上11点,康尼领导的UCP在全省87个选区已赢得63个席位,NDP仅获得24个席位。胜局已定,康尼将出任新一届阿尔伯塔省长,并组成多数政府。

据CBC调查,在省选前的最后一天(4月15日),UCP的支持率已达到47.5%,有99%的当选概率,反对党NDP的受支持率为38.2%,而阿省自由党的受支持率仅为2.2%。

早前,在魁省、安省的省选中,省民们纷纷抛弃左翼自由党,选择右翼的保守党执政。

新政府将取消省碳税

当晚获胜后,康尼乘坐竞选使用的蓝色皮卡车,进入在UCP总部卡尔加里的Stampede Grounds,随着人们的欢呼声,他做了胜选演说。

“今天,是阿尔伯塔的一个伟大日子,向加拿大和全世界宣布,阿尔伯塔将打开市场。”

康尼说:“我们阿尔伯塔人是骄傲的加拿大人,今晚我们选出了一个能站起来,为这个伟大国家的阿省争取公平待遇的政府。”他认为,阿省为加拿大其它地方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是当阿省要发展时却处处碰壁。

康尼批评诺特利领导的新民主党省府处理阿省经济危机不力,该危机始于2014年全球石油价格暴跌,并在去年秋季价格再次暴跌时加深。阿省有超过18万人失业,康尼将此归咎于“特鲁多–诺特利联盟”,认为该联盟未能建立新的管道,以将阿省的原油推向国际市场。

康尼承诺,他要为阿省石油工业发展,与联邦自由党政府和环保主义者而战。

康尼还计划取消阿省碳税,并起诉联邦政府的环境立法,因为这将阻碍该省的石油工业。

康尼说,他的新政府将推出的第一项法案就是《碳税废除法案》。虽然这将导致联邦政府在阿尔塔省实施碳定价计划,但康尼发誓说,在他的领导下,阿尔伯塔省将通过法院质疑联邦计划的合宪性。这与萨斯喀彻温省、曼尼托巴省、安大略省和新不伦瑞克省的做法一致。

昨晚,安省省长福特在推特向康尼表示祝贺,他写道:“阿尔伯塔省终于有了一位领导者,能使他们省的商业和就业(市场)得到开发。安省又多了一个强大的合作伙伴,帮助加拿大家庭与扼杀工作的联邦碳税作斗争。”

降低企业税收  放松管制

据《国家邮报》报导,康尼当选后,将重点增加对阿省的投资,降低企业税率,降低最低工资以及大力放松管制。

康尼在胜利演讲中说:“今晚我向所有的企业发出信息:如果你想从加拿大的最低税收中受益,政府将把繁文缛节的(税收)负担减少至少三分之一,(欢迎你们)带着加拿大受过良好教育的人才和深厚的企业创新文化,来到阿尔伯塔省。”

康尼还发誓要反对抗议阿省石油业的环保活动,并计划进行一次公开调查,以“调查阿省能源运动背后的外国资金来源”。他说,“当汇丰银行等跨国公司抵制阿尔伯塔省时,我们会抵制他们。”

倡导传统价值观 反对共产主义

康尼的胜利,标志着多年的计划达到高潮。这位曾担任过联邦移民部长、工业部长、多元文化部长等重要职位的前保守党内阁大臣,于2016年辞去渥太华的国会议员席位,转战到他的出生地——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市不久,当选了省议员(MLA)。

2017年,康尼团结全省保守力量,整合了野玫瑰党,成立了联合保守党并成功当选党领。经过2年的准备终于获胜。

康尼倡导传统价值观,恢复经济,崇尚教育和信仰自由,反对吸毒、同性恋和共产主义。

新唐人记者朱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