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订逃犯条例惹争议 民主派抗议策略成功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讯】香港特区政府,无视香港各界及英、美、欧盟等反对,强行修订《逃犯条例》,未来将允许向大陆移交嫌犯。由立法会法案委员会负责修订工作。周三,法案委员会举行首次会议,民主派的抗争首战成功,主席不得不再定开会期。

立法会修订《逃犯条例》的法案委员会第一次开会,按惯例由最资深议员,即民主党涂谨申主持,按议程先选出正、副主席。

多位民主派议员多次提出规程问题,引起建制派的不满,认为在浪费时间。一名建制派议员因冒犯言论被驱逐离场。其间一度休会,最后因时间不够选主席,结束会议。

建制派议员批评民主派疯狂“拉布”(拖延时间),再次蕴酿要修改议事规则。

立法会议员 林卓廷:“议事规则有规定你大可以提出来,每次不顺你意就修改议事规则,这就是滥权的做法。”

立法会议员 涂谨申:“这个程序是如此重要,这么复杂,这么争议性的法律。跟内地谈了20年,20日咨询,两个月拿出来,然后定三个月完成?不是吧?”

民阵及多位民主派议员在召开法案委员会前,在立法会外举行集会反对修订。

民阵召集人 岑子杰:“之前大陆公安局长说过,香港有300个被中共视为逃犯的人,要送回大陆审。所以我们特首要卖乖去修订引渡条例,将中共的眼中钉送回去。”

民阵与民主派下周开始在全港设街站,月底将再次动员游行抗议,呼吁市民踊跃支持,一起要求政府撤回引渡条例。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