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1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内蒙作家斯琴巴特尔参加抗议遭逮捕

内蒙古作家敖-斯琴巴特尔因参加牧民在达赉湖附近举行的抗议活动,4月12号在赤峰市的克什克腾旗被逮捕,目前被关押在克什克腾旗看守所。据报导,他因在抗议过程中通过微信组织牧民并接受采访,受到政府关注。4月16号,100多名牧民到当地政府门口,要求释放他。

申请响水爆炸信息公开 南通曹建山遭刑拘

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化工园区3月21号发生大爆炸后,南通市网民曹建山曾向政府申请公开遇难者讯息,4月16号他被当地警方以涉嫌诽谤罪刑事拘留,目前被关押在南通市看守所。

上海访民丁菊英夫妇被关“垃圾房”

上海访民丁菊英夫妇因房屋被强拆无家可归,4月12号到上海市政府部门上访,被警察扭送到了塘镇信访办门口扔下。傍晚,丁菊英夫妇到上海市政府门前喊冤,又被警察抓到王港派出所关进了一间“垃圾房”, 并滞留一夜。

湖北异议人士寻衅滋事案将开庭前会议

湖北异议人士陈剑雄、袁兵2017年10月3号被赤壁公安从家中带走,第二天被以涉嫌“寻衅滋事”刑事拘留,案件将在4月18号召开庭前会议。据报导,陈剑雄和袁兵都长期参与南方街头民主活动,声援被抓的良心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