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签协议换轻判?中共官员骗术被曝光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讯】曾呼吁中共十九大“直选总书记”的云南省委党校退休讲师子肃,4月15号被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4年。他的姐姐透露,国安曾和家属有协议只判子肃两年,但当局却不守承诺。

云南省委党校退休讲师子肃4月15号被中共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四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

现年63岁的子肃,在2017年4月28号,以党员身份,在微信发表公开信,呼吁十九大实行党内直选总书记。同年6月14号他被逮捕,罪名是涉嫌“煽颠罪”,12月29号,罪名又上升为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而被起诉。起诉书中还指控子肃试图仿效利比亚民众反卡扎菲的“班加西计划”,在昆明“预谋武装暴动”。不过子肃的友人表示,所谓的“班加西计划”只是一个构思,没有实际行动。

法官宣判后,子肃当庭表示不上诉。但是,总部在美国的“对华援助协会”报导说,参加旁听的子肃胞姐子平对判决感到失望。开完庭后她获准与子肃见面,并告诉子肃,家人与国安曾作出协议,只要子肃一切配合就判刑两年,但现在却判了四年,当局不守承诺。她劝子肃上诉,子肃同意上诉。

类似的情况还发生在其他异议人士的案件中。

中国“民生观察”网站创办人刘飞跃,因所谓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今年1月底被重判五年徒刑。他的母亲丁启华在宣判的第二天打破沉默,曝光当局不守承诺。

中国“民生观察”网站创办人刘飞跃之母 丁启华:“在判的前夕,法院对我们承诺说,判缓刑两年。他就叫我们跟刘飞跃做工作,要他认错,不要我接受采访。可是审判的时候,他又没有兑现他的承诺,判的是五年。”

在刘飞跃被关押两年多期间,丁启华一直听从随州市政府人员的安排,多次到看守所劝儿子认罪,又承诺不接受媒体采访,不发任何声明。

丁启华:“现在我们看穿了,他们说的什么话我们都不相信了。他不要我们接受采访,但人家采访我们还是要接受。我们就希望媒体能关注我们。我们就要求他能早一点回家。”

河南辉县问题疫苗受害家长李新也有类似的经历。他的妻子何方美,今年3月在北京给疫苗致残的孩子募捐,被警察带回当地,目前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已经29天。

河南辉县问题疫苗受害家长 李新:“我们镇里边原来签的那个协议就是说,一,你不能再非法上访,二,接受了政府给孩子的救助,你不能再在网上发东西。当时我不愿意签协议,当时他说,你赶紧协议该签签啊,该给孩子看病看病啊。我们会根据你的态度,决定何方美的事情。”

李新无奈之下签了协议,希望妻子能早日回家,但镇领导的口风却变了。

李新:“后来等我把协议签了以后,镇里边的那个领导又找他们,他们就说,这个事属于法律问题,我们也插不上手,需要我们帮助的话,我们也会尽量提供协助。但是,到现在都没有再有什么新的进展。”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表示,“信用”这个东西,在中共治下只被用来对付民众,老百姓欠了帐,被列为老赖,马上高铁、飞机都不能坐了。但中共官员不守信,却没什么后果。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正因为官员作为特权阶层,没有外部监督,撒谎的代价很小,何况这些还是为了政权的稳定去撒谎,对党国还是有功的。所以你和官员私下有什么协议,十有八九是要泡汤的。”

更严重的例子是,官员还用胁迫家属签协议,来推卸法律责任。例如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55岁的法轮功学员刘术玲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戒毒劳教所被电棍电死。为推卸责任,警察威逼、恐吓家属尽快火化。而戒毒所害怕家属反悔,威逼家属签协议,协议中多次提到刘术玲是所谓“正常死亡”,立此协议不得反悔,如反悔一切后果由刘术玲家属自负。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