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豪撒万元钞票喂鹿 长颈鹿“视金钱如粪土”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讯】近日在中国云南野生动物园,有一名土豪对着长颈鹿栏舍撒万元钞票,不过长颈鹿“视金钱如粪土”,并没有多瞧一眼。园区人员则展开了“抢钱大战”。

16日,云南野生动物园在官微发出一篇题为掷万金的“土豪”,你在哪里?我们在找你!一文,急寻撒万元钞票的失主。17日上午,云南野生动物园表示,失主仍未找到,园区已报警。

根据陆媒报导,16日上午11点55分左右,工作人员看到长颈鹿展区内突然散落大量现金,为防止长颈鹿不慎吞食这些纸币,工作人员立刻展开“抢钱大作战”。

工作人员介绍,散落现金的区域共有8、9只长颈鹿,而长颈鹿比较容易受到惊吓,而威胁到工作人员的安全,因此参与“救钱”的工作人员一人用食物对长颈鹿进行引诱,其他人则进去展区“抢钱”。

工作人员将散落在展区的现金全部捡拾完,经清点共有上万元人民币。据介绍,因散落现金的游客位于监控死角,所以监控并未拍下游客。目前园方正急寻失主,希望把这批现金归还给对方。

此外,画面也拍到虽然长颈鹿的栏舍被洒落大量现钞,但长颈鹿并没有多瞧一眼。

工作人员介绍说,像长颈鹿这样的草食动物,如果不慎吞食类似纸币这样的东西,会对它们自身安全产生影响,严重的甚至可能导致死亡。

园方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该游客是无意掉落还是有意投掷,如果发现其存在恶意投掷,园方也将采取相应处罚措施。

同时,园方也呼吁民众,在动物园游玩和观看动物时,不要随意乱扔垃圾或给动物喂食“奇怪的东西”。如果动物误食了塑料袋等不能消化的物品,可能会造成死亡或其它致命性的伤害。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