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要智库:川普唤醒了美国 成功施压中共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讯】美国一个重要外交智库发布特别报告,称赞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唤醒了美国,扭转了过去20年来,美国长期失败的对华政策。报告还指出,川普发动的对华贸易战,已成功施压中共,这是前几任总统都未能做到的。

川普扭转了失败的对华政策

美国之音4月18日报导,美国重要的外交智库——外交关系协会发布一份特别报告,称赞“川普政府唤醒了美国”,美国国家利益和民主价值正面临中共越来越大的威胁。

报告认为,川普的对华政策扭转了过去20年、3届美国政府对北京战略意图的误读。“这一长期失败的对华政策有可能成为过去70年来美国(外交)政策的最大瑕疵。”报告称,中共正在对世界秩序以及美国及其盟友不断地累积危险。

报告指,在中共试图将大部分亚洲国家纳入其轨道并远离美国的时候,如果没有川普政府对中共进行持续的遏制,美国可能还在继续其梦游(sleepwalking)。

这份特别报告的作者是外交关系协会美国外交政策资深研究员罗伯特.布莱克维尔(Robert Blackwill)。他也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国际研究院亨利.基辛格全球事务中心的高级研究员。

川普贸易战成功施压中共

报告对川普政府实施的对华政策予以肯定,这些政策包括:2017年12月,川普首份《国家安全战略》,强调“中国(共)正利用经济诱惑和惩罚手段,影响力运作和暗示威胁使用武力以说服其它国家重视其政治和经济议程。”

2018年1月,川普政府发布《国家国防战略》,称“中国(共)是一个战略竞争对手,它利用掠夺性经济恐吓邻国,同时将南中国海军事化。”

2018年10月4日,彭斯副总统发表了“美国政府就美中关系50年来最严厉的演讲”。

2019年2月11日,川普总统签署《美国人工智慧计划》的行政命令。

关于川普发动的美中贸易战,报告说,川普“公开、大声对抗北京及其长期的不公平贸易做法”,而他对中共的巧妙施压已经取得成功。

“与其任何前任相比,川普总统对北京施加了自1990年中国经济快速增长以来更大的经济压力来改变其贸易做法。”报告说,虽然美中贸易谈判结果仍不明朗,但川普可能获得北京在贸易上的重大让步。

报告指出,虽然北京可能对其承诺再次食言,但川普的贸易策略却“可能已经突破了迄今为止北京为其贸易不端行为设置的难以逾越的屏障。”

川普对抗“一带一路”

针对中共的“一带一路”计划,华盛顿推出了一些发展项目,包括2500万美元的电讯项目、5000万美元的能源基础建设,和3000万美元新基础建设过渡协助网。

美国海外私人投资公司已经在印太地区投资39亿美元,其继任机构美国国际发展金融公司的借贷规模将加倍,为更多新项目提供资金。

但报告指出,“华盛顿如果希望成功对抗北京,必须推动更大规模的私人投资”。

大纪元近日发布的特稿《天命昭昭 美国觉醒 共产末日近》一文中指出,美国新政府清醒地认识到,美国在当今时代下的昭昭天命,就是要回归对神的正信,同时抵制中共渗透,清除共产邪灵(社会主义)。

特稿指出,目前,川普正带领美国和自由世界全力践行美国的“昭昭天命”,对抗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川普政府不但发动贸易战倒逼中共进行结构性改革,同时还带动欧洲、澳洲等自由社会一起抵制中共的“2025”、“一带一路”、“华为5G”等经济渗透,在全球发起抵制中共和社会主义渗透的全面冷战。

在这澎湃的历史大潮中,共产主义的代表——中共,已走向末路。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