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外包程序员突倒地 惹加班累死疑云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讯】近日,一段“程序员猝死”的闭路电视片段突然在微博上流传,引发新一轮的996工作制讨论。处于舆论漩涡的“中软国际”17日紧急回复,否认该公司“程序员猝死”的说法。中软国际是一家外包公司,客户是最大的通讯设备商华为

推特上流传的这则“程序员猝死”的闭路电视片段显示,一名员工在某公司的办公室摸着肚子扶墙站立,突然无法站稳,直挺挺90度的摔倒在地,之后,身体又抽搐了几下,身边的同事急忙围了上来。

视频上记录的时间16日早上6点54左右。发布短片的网友留言称,“大家珍爱生命吧,又一个年轻人倒下了,建议996公司都成立一个急救部门。”

所谓的996就是早上9点返工,晚上9点下班,每周工作6天,这就是所谓的“996”工作制。

网民纷纷为这位倒下的员工祈福。有网友留言称,晕倒男子系中软国际外包的员工,并称晕倒男子已经去了“天堂”。还有网友说,“看着吓人吧,中国工程师为什么抵制非法996,这么一个年轻人,莫名上着班就猝死了!真是带血的GDP!”

17日,有陆媒记者联系到了该员工所在的公司“中软国际”。

中软国际回应称,该员工是其南京分公司的员工,职位是程序员,影片中晕倒的原因是他没有吃早餐,引起的低血糖晕倒,现已恢复上班。中软国际还否认“996”或加班情况导致晕倒的说法,声称其工作时间是正常的。

发布短片的网友留言称,“大家珍爱生命吧,又一个年轻人倒下了,建议996公司都成立一个急救部门。”(视频截图)

资料显示,中软国际是一家外包公司,是华为三大外判公司之一,是国内大型综合性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主营业务是软件。

中软国际作为华为外包公司,早前就有中软国际员工在网上揭露,公司“加班多”。甚至还传出多起员工自杀和过劳死事故。公司则回应称:根据项目进度加班,不要求996。但相关争议仍然不断。

有网友说,全国都是这样的,明面上不要求996,暗地里给你安排一天8小时绝对做不完的工作。也有网民说,自己都“9116(早9点上班,晚11点下班,一周6天工作),真的有点受不了了”。

网络信息显示,中软国际公司过去几年发生多起员工自杀和过劳死事故。

此前有网友在知乎网站发帖称:快被中软国际折磨到精神衰弱了,提辞职快一个月了,项目组明明刚刚进了一个新人,不让我把工作交接给新人,还跟我说没有替换指标要等啥时候招到人了啥时候放我走。

好不容易面到的一个大公司的offer估计要被拖黄了,跟pm还有hr好话说尽,软的硬的都来过仍然不给走离职手续。在外包这半年真的是把华为人自以为是的嘴脸和中软外包虚伪巴结的嘴脸看尽了,这两个企业一生黑。

这次当做是吸取教训了,只想说以后饿死街头也不要再进外包!

也有网帖披露,2013年7月27日,年仅31岁的广州中软国际高级项目经理赵文强,被发现因劳累过度死在个人租住的房子里。家属去处理后事,公司大唱空城计。

还有网帖显示,2016年,湖南大学硕士毕业生周铮慕名进入中软国际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自入职后每日加班,周末无休,精神疲惫。同年3月24日,周铮向公司请假去医院看病被拒绝。次日早上9点,已经无力再爬去公司的周铮从窗口跳下。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