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枪手拦巴士 挑乘客枪杀至少14死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讯】巴基斯坦开喀拉蚩(Karachi)的巴士,18日遭多名枪手逼停挟持后,杀害14名乘客。目前尚不清楚遇害者身份。

事件发生在西南部动荡的俾路支省(Balochistan),该省内政首长阿里(Haider Ali)告诉法新社,这群攻击者身穿边境兵团(Frontier Corps)的制服,“在马克蓝海岸公路(Makran Coastal Highway)拦下数辆巴士并枪杀14人”。死者包括一名海军官员与一名海巡人员。

阿里并补充,这些来自沿海城镇欧马瑞(Ormara)的巴士,原本正要前往港口城市喀拉蚩(Karachi)。

另外,路透社则述巴基斯坦4家电视台报导,客运是从喀拉蚩(Karachi)开往瓜达尔(Gwadar),18日清晨在连结两市的沿海公路上失去踪影。

报导说,幸存者告诉警方,枪手逐一询问他们的身份后挑选乘客杀害并弃尸。目前并没有团体立即宣称犯案。

俾路支省是巴基斯坦面积最大、最贫穷的省份,深受分离主义分子和伊斯兰激进分子所扰,当地分离主义团体会针对其他族裔,大多是占少数的什叶派伊斯兰教徒。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