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报告公布 哪些内容被涂黑?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讯】周四(4月18日),美国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公布穆勒报告。巴尔重申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结论——“没有证据”证实川普选战通俄。不过,人们最为关注的是报告中经编辑涂黑的部分。

公布穆勒报告中,被屏蔽的都是一些敏感信息,且涂黑部分用不同颜色编码,以区分原因。被涂黑的内容分为4类:

1、关于大陪审团的信息。此类信息需遵守保密规定。

2、情报官员认为可能危及敏感来源和方法的信息。包括来自联邦调查局(FBI)线人和外国盟友的信息。

3、可能妨碍其它当前调查的信息,其中包括由穆勒调查衍生出的其它调查。

4、司法部认为可能侵犯隐私、损害“外围第三方”声誉的信息。

巴尔屏蔽上述信息或出于多方面考虑,而这些都是业界公认的原则

首先,联邦刑事诉讼规则规定,检察官不得泄露大陪审团信息,且尽力不损害有助于国家安全的情报来源和方法。

另外,基于保护证人的原则,检察官一般也不公开指认证人或其他外围人物。

以下是司法部公布的穆勒报告:

穆勒报告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