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全球新闻自由排名:中国倒数第四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讯】全球新闻自由排名:中国倒数第四

总部设在巴黎的“无国界记者”组织4月18号在香港召开记者会,公布2019年世界新闻自由指数。

在调查的180个国家和地区当中,挪威、芬兰、瑞典排名前三。土库曼、朝鲜、厄利垂亚排名倒数前三。中国被认为新闻自由度“状况恶劣”,排名倒数第四。

在亚洲国家中,韩国的新闻自由度上升,排名全球第41位,成为东亚地区排名最高的国家。

原来在亚洲排名最高的台湾,今年排名第42位,被韩国压过。无国界记者组织东亚办事处执行长艾玮昂(Cedric Alviani)说,台湾排名低于韩国的原因是,政府没有采取积极的行动去提升传媒的环境,而且受到来自中国的假新闻影响。

香港的排名则较去年下跌3位,为全球第73。无国界记者组织形容香港的新闻自由受中国因素影响,认为“香港主流传统媒体早已迅速遵守起北京的命令”。

美国考虑禁止“中国移动”在美经营

美国抵制中国电讯科技公司的行动进一步扩大,正在美国申请经营国际长途电话服务的中国电讯企业“中国移动”,可能面临被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禁止命运。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主席帕伊(Ajit Pai)4月17号表示,他反对“中国移动”在美国提供电信服务的提议,并透露委员会将在5月就是否拒绝“中国移动”的申请进行表决。

帕伊表示,“中国移动”很容易受中共政府利用、影响和操控,有助中方收集情报,在美国提供电信服务,会引发严重的国家安全和执法风险。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