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发现史前巨狮化石 估计体重逾1.5吨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讯】古生物学家在肯尼亚意外发现了一只史前巨型狮子的化石,推测其形体比众所周知的北极熊还要大,体重则可能超过了1.5公吨,极有可能是“史上最大肉食哺乳类动物之一”。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导,《古脊椎动物学期刊》18日刊发的一篇文章披露,古生物学家伯尔斯(Matthew Borths)是在肯尼亚国家博物馆的一处抽屉里一位发现的巨型狮化石。据其研究推测,这种巨型狮子生活在2200万年前的肯尼亚大草原。

据指,这块化石早在数十年前就被发现了,但长期被博物馆归类到错误年代的抽屉中而未能引起注意。

伯尔斯介绍,这只巨型狮子现在被命名为“非洲巨狮” ( 班图语Simbakubwa kutokaafrika)。它的外型应该比北极熊还庞大,体重估计可重达约1.5公吨。它的嘴里长有超大尖牙,犬齿估计与人类的一只脚掌一样大,能够猎捕体型相当于大象的动物。

外媒报导引述研究团队表示,重新发现巨狮化石,将有助于研究大型肉食哺乳类为何灭绝的历史。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