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扫黑”变“黑扫” 宁波警方悬赏30万抓捕涉黑主犯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讯】北京当局近来加大力度进行展开“扫黑除恶运动”。日前,浙江宁波市悬赏30万元,追捕涉黑主犯鲁爱珍。分析认为,中共扫黑的真正目的是维护政权的安全和稳定,而每一个黑社会团伙背后几乎都会牵涉多名政府官员,针对这些“保护伞”,当局打掉的似乎并不多。

港媒东网4月19日报导,浙江宁波中共公安局鄞州分局周二(16日)发布悬赏30万元人民币的通告,追捕涉黑涉恶组织主犯鲁爱珍。

报导称,现年45岁的鲁爱珍为江西上饶市人,他在上月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列为网路在逃人员;另办案警员透露,他还是浙江当地一宗典型的涉黑恶案件主犯。

据报导,中国去年初开启了为期3年的所谓“扫黑除恶”运动,而各地也出现荒诞现象。

贵州市一所幼儿园悬挂横幅,要把“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另外,中国各地扫黑运动还爆出,把失独家庭、不按时迁坟的村民、替所谓涉黑公司辩护的律师、上访民众、以及地下教会和法轮功学员等,通通列为打压对象。

中共的“扫黑”运动引发外界质疑,是扫黑还是违法“黑扫”。

中国流亡海外的律师滕彪认为,“一个正常的法治国家的话,完全可以按照法律和程序来处理黑社会的犯罪问题。但是在中国,中共从来不尊重法治,出于政治的目的,把一些跟黑恶势力没有任何关系的人和组织,也打为黑恶势力。这是它随意滥用权力的表现。中共打黑最重要的目的还是维护政权的安全和稳定。打黑运动的过程中,同时也会有敛财的目的,把很多企业家、商人当作黑社会抓起来,没收他们财产。”

滕彪表示,中共这样一个体制它缺乏有效的权力制衡和监督,所以它会滋生黑社会的土壤。因为政府官员充当它们保护伞以后就能攫取最大的个人利益。这种打黑运动当然会打击一些真正的黑社会组织,但是它没有办法去冲击这样一个产生黑社会和纵容黑社会势力的政治体制。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