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主演新片入围戛纳影展主竞赛单元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讯】4月18日,法国第72届戛纳电影节官方正式揭晓入围影片名单。由胡歌和桂纶镁、廖凡、万茜主演的《南方车站的聚会》(又名:野鹅塘,The Wild Goose Lake),在本次竞争尤为激烈的“戛纳大年”,成为入选主竞赛单元的唯一华语电影。

在18日举行的戛纳影节新闻发布会上,法国电影节总监蒂埃里·弗里蒙(Thierry Fremont)宣布了今年第72届戛纳电影节参赛各单元奖项的影片名单,共有19部来自世界各地的影片入选角逐金棕榈奖。

2014年凭借《白日焰火》获得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奖的大陆导演刁亦男,此次执导的犯罪剧情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成功入围主竞赛单元。这是刁亦男首次入围戛纳主竞赛单元,出演该片的除了2014年夺得柏林影帝的廖凡和台湾金马影后桂纶镁这对老搭档,还有胡歌和万茜担任主演。

《南方车站的聚会》取材于真实的新闻事件。故事讲述一位被诬陷和通缉的逃犯,在被追捕过程中的心理变化与不堪遭遇。影片通过小人物的命运变化,以及夫妻、兄弟、朋友之间的感情纠葛,揭示人性,并折射出人与时代的勾连。

片方同时在18日发布四张全新剧照。这也是该片自2018年4月28日开机、去年9月30日杀青以来,首度曝光胡歌等四位主演的角色造型,影迷纷纷表示期待影片上映。

此次一同入选本届主竞赛单元的还有两获金棕榈大奖的达内兄弟(Dardenne brothers)、肯·洛奇(Ken Loach),西班牙导演佩德罗·阿莫多瓦(Pedro Almodóvar Caballero),加拿大导演哈维尔·多兰(Xavier Dolan)和美国导演泰伦斯·马力克(Terrence Malick)等。亚洲地区还有韩国导演奉俊昊携新作《寄生虫》入选,他们将共同竞逐本届金棕榈。

另外还有两部华语片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分别是台湾导演赵德胤执导的新片《灼人秘密》,以及大陆与演员祖峰导演的首作《六欲天》。

本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4日至25日在法国举行。据陆媒时光网报导,届时,《南方车站的聚会》剧组将集体亮相红毯,并进行影片的全球首映。该片将于今年公映。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