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女记者孔琳琳打人 英国法庭发拘捕令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讯】央视女记者孔琳琳因在英国保守党年会上掌掴香港义工,被控袭击罪。伯明翰裁判法庭要求孔琳琳4月18日出庭,因她未到庭,地区暂委法官已对她发出拘捕令

据BBC报导,今年49岁的中共央视驻伦敦记者孔琳琳,去年在保守党于伯明罕举行的一次年会上,涉及涉嫌出手打人而被控普通伤人罪。

去年11月,英国皇家检控署(Crown Prosecution Service)曾一度撤销对孔琳琳的控罪,但不久后又收回成命,再度向她提出检控。

法院之前向孔琳琳在伦敦位于King’s Cross的寓所发出通知聆讯的传票,通知她4月18日到伯明罕地方法院出庭。报导说,由于孔琳琳未能按时出席法院的聆讯,地方法院助理法官随即向她发出拘捕令

央视女记者孔琳琳在英国保守党年会上,掌掴香港义工被控袭击罪,英国地区暂委法官已对她发出拘捕令。(视频截图)

孔琳琳打人事件发生于去年9月30日,当天英国保守党在人权组织“Hong Kong Watch”的安排下,筹办一个关于“香港自由、法治和自治受到侵蚀”的讲座。

孔琳琳以中共央视记者身份在现场采访,她大声向与会者喊叫,称他们“反华”、“汉奸”,而当24岁义工Enoch Lieu试图让她离开会场时,被她打了两个耳光,当天孔琳琳被抓捕,之后又获释。

旅居英国的作家张朴对媒体表示,孔琳琳式的专制通行规则,在西方的法治面前处处碰壁,孔也将为此付出代价。他说,中共派出来的记者都是带着任务的,打人在英国是犯法的事情,她也让整个中共政府彻底丢脸,文明世界鄙视它们。

孔琳琳打人事件发生后,有网友起底,孔琳琳是中信集团原董事长孔丹的女儿,但未获证实。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