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会在港颁奖 得奖者三被囚一流亡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讯】今年是六四30周年,独立中文笔会香港举行研讨会以及年度颁奖典礼,不过四位得奖者都无法出席,能来港出席的大陆会员也寥寥无几。

相隔两年,独立中文笔会星期五在香港再度举行颁奖礼,只有十位大陆作家能够赴港出席。四位来自大陆的获奖者有三位被囚禁,包括刘艳丽、刘飞跃和唐荆陵。另一位获奖者谭松流亡美国。

对于大陆作家来港人数比上一届更少,笔会协调人蔡咏梅认为,除了中共控制愈来愈紧之外,也是由于今年年份敏感。

独立中文笔会女作家委员会协调人蔡咏梅:“今年又是所谓的非常敏感的年,因为是六四3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所以最近这个情况看得很紧。”

有大陆笔会会员担忧香港自由愈来愈退步,没法再开研讨会。

大陆笔会会员赵达功:“大陆的会员,一百多个会员,今天能来到这,大概不到十个,这也是非常不容易的。香港如果沦陷了,一国两制不存在,那以后是不是香港这个会也不能开,我们又要挪到什么地方去?”

当天还举行探讨香港新闻自由等多个研讨会。

新唐人记者黄晓翔、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