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议会通过塑料袋禁令 纸袋收费5美分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讯】纽约市议会周四通过系列法案,其中一次性购物塑料袋禁令高票通过,替代用的纸袋收费5美分,来看详细报导。

周四,纽约市议会以38票赞成,9票反对,通过了禁止使用一次性购物塑料袋的法案。法案同时规定替代用的购物纸 袋收费5美分。

每个纸袋所收费用,3美分上缴纽约州环境保护基金会,2美分纽约市府将用来购买环保购物袋,优先分发给低收入社区民众使用。

纽约州议会近日已通过塑料袋禁令,明年3月1号起开始施行。

纽约市这一法案,由市议员陈倩雯和布兰德发起,几经波折,最终得以高票通过。

反对人士认为,购物纸袋收费相当于新税收,给小商业和低收入人士带来更多负担。

纽约市每年用掉数以亿计的塑料袋,污染环境和水源。两位法案发起人,希望纽约人能改变习惯,用可多次使用的环保袋购物,减少塑料污染。

纽约市法案也规定,禁令从明年3月1号开始施行,同时对纸袋收费。这一法案还需市长白思豪签字生效,不过,白思豪早先就有公开表示,支持这一法案。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