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夕 中共重判18名维权老兵

【新唐人2019年04月20日讯】六四前夕,中共对老兵维权事件进行强力打压。中共官媒日前公布,去年江苏镇江山东平度两起老兵维权事件中,被抓的18名老兵被重判,刑期从2年到6年不等。有分析指,中共选择在此时重判老兵,震慑退伍老兵团体的意味明显。

4月19日,参与去年10月6日山东平度老兵维权事件的退役军人钟世峰、于有峰等9人,被中共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法院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妨害公务罪”,以及“故意伤害罪”,判处3到6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同一天,中共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法院,也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和“故意伤害罪”,对去年6月19日在江苏镇江市政府门前进行维权抗议的老兵殷幼生、姜成等9人,分别判处2年到4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今年是“六四30周年”,近期中共维稳已进入空前严厉的态势,老兵门在此时被重判,中共震慑老兵团体的意味明显。

海外中文网络新闻平台博讯的主编韦石对自由亚洲表示,这次两地同步对维权老兵判刑,说明中共对老兵团体态度发生转变。

“这么多年来,老兵进行了多起维权抗议活动,而且他们活动的规模也一直比较大,因为他们相对来说更有组织和团结,但政府一直比较温和地对待。即使他们把军委大楼包围起来的时候,也没有对他们进行打压。军委一直在权衡如何对待老兵。”

老兵维权运动自2016年10月开始爆发,当时来自大陆10多个省市的近万老兵云集北京上访,围堵中共军委八一大楼,要求解决退伍后待遇不公问题。此事件拉开了老兵维权的大幕,随后各地爆发多次大规模的老兵维权抗争事件。

然而,由于中央颁布的政策在各地未能得到有效执行,各地老兵仍不断上访,为落实待遇问题维权。

2018年6月,江苏镇江老兵维权抗争遭到当地政府血腥镇压,网传有3名老兵被打死,500多人伤,其中15人被打致昏迷,还有多名老兵被抓。

10月,山东平度几十名老兵欲进京上访被拦截殴打,导致近千名老兵聚集平度市政府声援,当局派遣近千名特警暴力清场镇压,双方爆发武力冲突,过程中无数老兵被打伤,被抓。

中共官方将此事件定性为“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并对10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称老兵影响社会稳定。

据老兵们反映,他们的维权抗争没有政治诉求,只有经济诉求,就是希望“老有所养、病有所医、死有所埋。”

中国现有退役军人5700万,并以每年几十万的速度递增。所有老兵维权事件几乎都是围绕解决就业安置等问题。

旅美政论家陈破空认为,中共其实并不真的缺钱去安置老兵。一带一路,给朝鲜“进贡”,以及中共高层家族,比如江泽民家族贪污的钱财,随便哪一项都足以安置好全国的老兵。

有评论称,老兵曾是中共“维稳”的力量,退伍后,他们也成了“被维稳”的对象。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表示,老兵们曾为暴政服务,现在倒过来变成了被暴政镇压的人。他们想通过维权上访获得自己的基本权益,但路根本走不通。因为中共的体制就是:当你被这个邪恶体制利用完了,你就会像被扔臭袜子一样扔出门外,你合理的诉求、正当的权益,也都无法得到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曾在1987年登上央视春晚、以一曲《血染的风采》走红全大陆的中共一级战斗英雄徐良,去年10月也成了访民。引发舆论热议。

张健奉劝那些至今还在为中共唱赞歌的人,他说:“老兵的今天就是你们的明天。”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