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强:国航前经理纽约认罪 中共海外间谍遭重挫

2019年4月17日,前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经理林英在纽约东区联邦法庭认罪,承认她在任职期间作为中共政府的代理人,帮助中共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的中共军方人士,将未经扫描检查的包裹,从纽约走私回中国。

48岁的林英已经加入美国国籍,她如今将面临着可能最高10年的刑期。作为认罪协议的一部分,林英同意没收其14万5千美元的财产。

其实这个案件已经持续近4年。林英在2015年8月因涉嫌自2010年8月起向两家银行以规避货币交易规定的方式,分批存入多笔巨款而被捕并起诉,经FBI大规模搜查其住家后获得上百证据,2016年她被联邦大陪审团以走私、妨碍司法、汇款诈欺等罪名,加控起诉。

其中妨碍司法罪是指她在2015年10月28日,涉嫌协助犯罪嫌疑人秦飞登上国航班机逃回中国。秦飞在澳门地产富商吴立胜贿赂前联合国主席阿什(John Ashe)一案中,被疑为吴立胜背后的主使者,FBI怀疑他为中共特工。林英帮吴立胜和秦飞代理他们在长岛的一栋豪宅。

林英不是美国境内发生的第一起充当中共代理人被定罪的华人案例。根据美国的法庭文件,最早因违反《外国代理人登记法》、未登记为外国代理人被判有罪的华人已有麦大志和钟东蕃,以及正在审理中的季超群。

林英案件被美国多家主流报导,引起外界广泛关注。这并非此案件有多重大,而是此案中如今林英认罪所发生的时间背景,以及此案所具有的代表性。

其实,中共对美国的间谍活动,从来就没有停止过。早在20多年前,中共对美国的间谍活动已经引起美国的重视。1997年,《华尔街日报》记者费尔卡在其研究中共间谍活动的专著《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指出,现在中共派遣到美国的间谍数量,已超过冷战时苏联克格勃派遣特务的高峰期。

美国对中共对间谍渗透,也一直在进行打击,只是川普总统上任之后,面对中共对美国的间谍活动,加大了打击力度,并展开更加强硬的反制手段。比如,2018年10月9日,中共国家安全部特工徐延军,从比利时被引渡到美国进行审判。这是首次美国首次把中共间谍从欧洲引渡到美国本土受审,展示了美国对打击中共间谍对强硬姿态。

联邦调查局助理总监斯威尼(Melendez)表示,林英在美国最繁忙的机场分发包裹,“利用她与中国政府的合作来挫败我们的安全措施。我们认为这并不是个案,希望它可以作为一个例子,中国和其它外国政府不能违反我们的法律而不受到惩罚。”

林英身为美国公民,却帮助中共损害美国利益,其行为威胁到美国对国家安全。她如今不仅面临牢狱之灾,而且也不排除被取消美国公民身份的可能性。

林英的案件其实不是个案,具有代表性。其原因是中共正在把每一个在美国工作、留学、经商的华人,都尽可能地发展为中共的间谍,这是中共渗透侵蚀美国、对美观展开“超限战”的一部分。

因此,林英认罪的案件,具有示范效应。一方面,美国政府和民众通过这个案件,更加关注中共间谍在美国活动的严重程度,以及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的威胁、对美国利益的损害;也将促使川普政府加大反制中共间谍活动的力度。另一方面,这也对在美国以及海外的华人,特别是那些被中共利用正在为中共做间谍活动的人,敲响了警钟。为中共效力,面临着巨大的危险,随时都可能失去自由和所拥有的一切。

在川普政府强硬抗击中共渗透的大背景下,林英纽约认罪的案件,更加具有现实以及象征的意义,中共对美国的间谍活动,将会遭到更加严厉的打击,中共海外的间谍活动遭到重挫。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