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决选辩论 总统、谐星激烈交锋

【新唐人2019年04月20日讯】周日,乌克兰将迎来总统大选的最后决选,现任总统波罗申科的民调支持度,大幅度落后对手泽连斯基。不过,两人在周五的决选前辩论会,吸引了数万民众,到场观看。

乌克兰总统大选第二轮复选,将于周日在现任总统波罗申科,以及挑战者、喜剧演员泽连斯基之间展开。

两人周五在基辅最大的足球体育场,进行电视辩论会

辩论中,波罗申科攻击对手缺乏政治经验,没有能力领导国家对抗俄罗斯,强调是他领导国家度过了克里米亚危机。

乌克兰总统 波罗申科:“他如何履行三军司令官的职责?你的团队曾说过,要开始训练年轻士兵,但你应该在2014年(乌克兰危机)的时候就开始做。”

泽连斯基则是指责波罗申科在任期间,未能有效治理腐败,也没能结束在乌克兰东部的战事。他强调,正是政治人物的失职,失去民心,才让他有机会成为总统。

乌克兰总统候选人泽连斯基:“我不是一个政治家,完全不是。我只是一个人,一个普通人,来打破当前的体制。 是你的错误和未兑现的承诺造就了我。”

不过,两位候选人都支持乌克兰加入欧盟。两人在辩论上,也同时跪地,向在东部战事中牺牲生命的士兵家属表达歉意。

大约6万名乌克兰选民,在现场表达了对两位候选人的支持。

基辅居民 Andriy Sotniychuk:“我感到了泽连斯基的真诚,很明显他想改变这个国家。”

基辅居民 Bogdana Sakhno:“我非常支持总统,他选择了乌克兰成为欧洲国家的道路。”

一份最新民调显示,波罗申科的支持率只有22%,远远落后对手泽连斯基的58%,连任希望十分渺茫。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