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称 “一向坚持民主”外媒质疑在陆利益

【新唐人2019年04月20日讯】来关心一下台湾的2020大选话题,在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宣布参选总统后,他过往的言论也被各界关注。郭台铭曾经说“民主不能当饭吃”,对此,总统蔡英文,引述了网友的言论,表示“没有民主只能要饭吃”,对此,郭台铭不满蔡英文曲解他的说法,今天在脸书,办投票反击。

鸿海董事长 郭台铭:“民主不能当饭吃,民主对你的GDP没有任何的帮助。”

参选总统的郭台铭,昔日一番批评学运的言论,如今因为选总统再度引起讨论,就连总统蔡英文也引用网友的言论,批评郭董“民主不能当饭吃”的言论。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没有民主,恐怕我们的整个社会跟国家发展,恐怕就会倒退了吧,我记得好像有网友说过,没有民主,只能要饭吃。”

郭台铭不满语意被曲解,脸书发文解释,他一向坚持民主,只是民主动能须化为经济成果,并非否定民主。不满蔡英文的说法,引述极端网友的话,质疑总统高度为何还这样?因此发起投票,询问大家蔡英文究竟是好傻,还是好坏。

总统府发言人表示郭台铭办的投票,只有情绪表现,非常可惜没回到问题本身。更强调台湾人因为民主,才能安居乐业,不用担心把企业捐给国家。郭台铭的“民主”言论,引起讨论。

外媒包括BBC和日经新闻,则是聚焦郭台铭该如何回应与中国关系交好,日经新闻指出,与中共加深对立的美国,正与台湾走得近,郭台铭如果当上总统的话,如何维持台美关系将是一大课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