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蓝岭号抵港 拒参加中共海上阅舰式

【新唐人2019年04月20日讯】美军第七舰队指挥舰蓝岭号星期六起访港数日。舰长表示因为安全理由,没有透露逗留时间和具体行程,但表示不会参加下周二中共海军70周年海上阅舰式。

蓝岭号指挥舰相隔逾三年后再度访港,停靠在招商局码头岸边,本台等数十个国际和中港媒体应邀上船参观。首次来港的舰长安迪兹表示,访港期间官兵们会到访老人院,乐队也会到迪斯尼等表演4场。

蓝岭号舰长安迪兹:“请容许我说,我们是多么期待再次到访,这么好的城市香港。我们期待将会在未来几天,到访社区和体验你们的文化。”

对于下周二中共将在青岛举行海军70周年海上阅舰式,并邀请多国军舰参加,安迪兹表示“蓝岭”号未有计划出席,也没有透露未来的行动详情。

蓝岭号舰长安迪兹:“因为军队政策,我们不能讲我们未来的军事行动政策,所以不能回答有关方面的问题。”

蓝岭号是隶属美国第七舰队的海空两栖作战指挥舰,1970年正式服役,去年完成大型维修和升级,延长至少20年的寿命。军舰全长194米,主甲板宽32.9米,最高航速为32节。

新唐人记者梁珍、黄晓翔、郭威利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