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谋坦言牵挂台积电 不评论郭台铭选总统

【新唐人2019年04月21日讯】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去年退休,今天难得现身,出席台大EMBA讲座谈经营,张忠谋坦言,对台积电还有牵挂,但不会再去做任何事情,相信接班人能做好,对于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要选总统一事,张忠谋则是表示,他没有评论。

台积电创办人 张忠谋:“(董事长对于郭台铭参选你赞成吗)?我没有评论、我没有评论。”

向媒体挥了挥手,不评论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参选总统一事,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20日接受台大EMBA校友基金会邀请,以“我的经营学习”为题,在台大进行演讲,分享他从美国开始一路创办台积电的经营学习过程,也被台下听众问到,他退休后对台积电是否还有牵挂?

台积电创办人 张忠谋:“当然牵挂,但我不会对此再去做任何事情,就是我这台积电已经交出去了,而且我不认为,他们这个交棒,交给两位,一位董事长刘德音,一位总裁魏哲家,我觉得这个、这两位是很好的选择。”

张忠谋表示,他深信他们会把台积电再创高峰,张忠谋在演讲中也提到,有人愿意跟随你时,你才是一个领导者,他的做法是诚恳、公平并保持一定距离,而且要有明确的方向,而也有听众盛赞张忠谋多次代表台湾在世界发声,好奇他之后还会为台湾社会做些什么吗?

台积电创办人 张忠谋:“跟这个有权者讲讲话,都是被动的,假如有权者要来问我什么事情,我会很诚恳的回答。现在应该让比较年轻人,让他们去做做贡献吧。”

而今天科技部长陈良基也以引言人的身份出席,他在受访时表示,希望张忠谋从台积电退休后除写书外,空闲之余能以自身经验,给与科技界和年轻人更多指引。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