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画展 纪念文艺复兴大师老勃鲁盖尔

【新唐人2019年04月21日讯】今年是文艺复兴时期,法兰德斯绘画大师老彼得-勃鲁盖尔逝世450周年。勃鲁盖尔的绘画风格与文艺复兴时期的其他画家不同,主要以描写农民生活的风俗画着称。为纪念勃鲁盖尔,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皇家美术馆,正在展出他的代表作品。

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纷纷涌入布鲁塞尔皇家美术馆,欣赏这位16世纪、文艺复兴时期大师、老彼得-勃鲁盖尔的作品。

勃鲁盖尔(Pieter Bruegel the Elder, 又译:布吕赫尔)大约是在1525年出生,于1569年9月9日在布鲁塞尔去世,距今已是450年。他一生在安特卫普和布鲁塞尔这两个城市度过了大部分时光,在布鲁塞尔结婚幷去世。他的两个儿子也是画家,幷有一子与他同名,故称他为老勃鲁盖尔 。

受圣经“启示录”的启发,“叛逆天使的堕落是老彼得-勃鲁盖尔长老最著名的作品之一,也是比利时皇家美术馆最珍贵的收藏之一。绘画描绘了叛逆天使变成半人半兽的妖孽,正义天使斩除妖孽的场景。

创作于1566年的油画“伯利恒的人口普查”展示了耶稣一家人在12月底抵达伯利恒的情景。

勃鲁盖尔熟悉幷运用了意大利文艺复兴风格的元素在他的风景画中 ,成为欧洲风景画的开创者。他尤其喜欢描绘冬季,这是他的风景代表作“冬季风景:溜冰者和鸟陷阱”。

而与意大利艺术家的理想主义形成对比,勃鲁盖尔被认为是现实主义的大师。他从不同角度关注自然,关注各种人物,真实记录了乡村的景色时令作息,以及未经雕琢的人性中的善恶百态。

勃鲁盖尔出生在西方基督教分裂之后不久,在荷兰8年独立战争开始时去世,目睹了剧变和彻底改革的时代,这极大地影响了他的全部作品。

布鲁塞尔皇家美术博物馆研究员、勃鲁盖尔研究学者梅根尼克:“他(勃鲁盖尔)也让你思考,当时在他那个时代的问题。但是我们越了解这一点,我们就越能看到这些考量的一些因素非常普遍,幷且(现在)仍然是非常相关的问题,在自己所处时代如何定位自己。”

为纪念勃鲁盖尔,比利时今年有一系列的艺术展览,包括比利时皇家图书馆在3月份举办的“勃鲁盖尔时代的版画”展览,以及今年晚些时候在“小堂教堂”展出受勃鲁盖尔风格启发的艺术的纵览。此外,比利时皇家美术博物馆2016年推出的“勃鲁盖尔:看不见的杰作”展览也将继续。

新唐人记者徐哲、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