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大选 泽伦斯基获胜 波洛申科认输

【新唐人2019年04月21日讯】乌克兰总统大选第二轮决选,周日结束。出口民调显示,喜剧演员出身的政治素人泽伦斯基,以超过72%的支持率,获得压倒性胜利,击败现任总统波洛申科。

全国出口民调显示,两名参加第二轮选举的候选人中,泽伦斯基获得超过72%的选票,波罗申科只得到25%。

第二轮出口民调
泽伦斯基 72%
波罗申科 25%

如果出口民调预测准确,41岁的泽伦斯基将打破波罗申科的连任梦想,成为乌克兰90年代独立以后的第6任总统,任期5年。

乌克兰总统候选人 泽伦斯基:这是我们一起取得的胜利。

路透社报导称,泽伦斯基的胜利,是近年欧洲反建制派浪潮的延续,许多当权的政治老手被新生力量取代。

泽伦斯基从事戏剧演员工作,毫无从政经验。有趣的是,他曾在影视剧中扮演过虚构的总统角色。本次参选,他誓言结束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战争,并根除腐败。而目前,乌克兰正因为物价上涨和生活水平下降而怨声载道。

2014年乌克兰爆发危机,亲俄前总统亚努科维奇被推翻。随后俄罗斯吞并乌克兰克里米亚,并被乌克兰指控支持了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反叛武装,而乌克兰政府军与当地叛军的战争,至今没有完全结束。

也就是在2014年,亿万富豪波罗申科赢得当年的大选,成了乌克兰的希望。而5年后的今天,53岁的波罗申科承认在选举中失败。一些选民表示,5年来波罗申科没有带来期望的改变。

现任乌克兰总统 2019大选候选人 波罗申科:亲爱的乌克兰人,本月我将离开国家元首的位置。这是大多数乌克兰人决定的,我接受这个决定。我将离任,但是我坚定宣布,我不会离开政治。

波罗申科并对泽伦斯基表示了祝贺。

本次大选,乌克兰有3500万注册选民参与。第二轮决选投票的官方初步结果,会在周一凌晨公布。

新唐人电视李大宇、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