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入令习近平震怒大案 岐山县书记被双开

【新唐人2019年04月22日讯】日前,中共陕西岐山县原书记何宏年双开,官方通报其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抗组织审查等等。陕西官场曾对习近平就秦岭违建别墅整治批示、指示顶着不干,在引起习震怒后,官场持续大震荡。

陆媒4月19日报导说,日前原陕西岐山县委书记、原蔡家坡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何宏年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立案审查。

据官方披露,何宏年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多次出入私人会所,大搞经济数据造假。利用手中权力,攫取利益,搞钱权交易,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且在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

目前,何宏年已被双开,即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其违纪违法所得已被收缴,并被移送司法检察机关处理。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0岁的何宏年一直在陕西省任职,曾任共青团宝鸡市委多项职务,共青团宝鸡市委副书记,及凤翔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常务副县长,岐山县委副书记、县长等。2016年5月至2018年12月,何宏年任岐山县委书记、蔡家坡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当局至今没公布何宏年被查详情。不过,陆媒《大白新闻》去年12月报导说,陕西省因秦岭违建引起官场震动,而岐山县的秦岭辖区为秦岭北麓浅山地带,何宏年曾将秦岭生态保护作为首要工作。

此前,因秦岭违建别墅案,陕西官场已经历一轮大地震,包括上官吉庆、钱引安、程群力、卫旭峰、魏民洲等一批高官均已被调查或被降级。

另外,西安市政府秘书长焦维发,秦岭办首任主任、西安市规划局前局长和红星,市环保局前局长罗亚民也涉秦岭违建别墅问题被查。秦岭办副主任王聪林等31人被采取留置措施。

作为主管岐山县秦岭辖区的何宏年落马后,今年3月1日,其原直接下属、岐山县蔡家坡镇党委原书记刘怀亮也被查。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