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脆皮安全帽”工人遭报复 已失业无法生活(视频)

【新唐人2019年04月22日讯】发布“脆皮安全帽”视频的大陆建筑工人窦某,4月21日又发布一段视频,说自己遭人报复,现在已经找不到工作,无法正常生活。他此前曾发布一段关于劣质安全帽的视频,在中国社交媒体热传。不过,视频不久就被他删除,他曾无奈地说“我要生活”。

脆皮安全帽”近日成为大陆舆论聚焦的话题。4月11日,大陆建筑工人窦某在中国视频平台快手上上传的一段名为“一线工人安全帽”的短视频。

在视频中,窦某手持红、黄两个安全帽,黄色的是一线工人的安全帽,红色的是领导安全帽。现场演示结果显示,两个安全帽猛烈碰撞后,黄色安全帽犹如鸡蛋壳一样,顶部直接被砸碎,而红色的却完好无损。

窦某对着镜头说:“我们一线工人的保险帽就是这样的效果。”

“脆皮安全帽”视频发布一周,点击量已超过200万次。不过,在4月17日晚,窦某突然将视频全部删除。他回应说,“还要生活”。

当时,不少网友哀叹,又一个提出问题的人被悄无声息地“解决”了。

21日,窦某再度发布了一条新视频,名为“从头再来”。他在评论中写道,“得罪人了怕被报复”。不过,第二天凌晨,这条视频已被删除。

22日,澎湃新闻报导称,近日“脆皮安全帽”视频广为传播,而爆料此事的工人却无法找到工作,现在已无法正常生活。

报导指,窦某原本是在工地当零散工人,哪有用工需求就在哪工作,但是“脆皮安全帽”视频的广泛传播后,他已经找不到工作了。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蛋壳安全帽测试影片被删 当事工人:我要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