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艺术家王鹏的工作室再度面临强拆

【新唐人2019年04月22日讯】北京+艺术家王鹏因为作品曝光中国暴力计生现象,屡遭中共打压,上个月他在平谷区的祖宅遭到强拆,最近他在老家的工作室又面临强拆,王鹏感到绝望,呼吁外界关注。

王鹏耗资200万元在北京平谷区上纸寨村承租土地自建的3层楼工作室,总面积1000多平方米,2016年才落成,但最近面临强拆

北京+艺术家王鹏:“我是艺术家王鹏,我由于长年关注中国暴力计生事件,同时参与人权运动,所以说现在遭到当局的打压, 他们要强行拆迁,而且没有任何手续 ,租房他们给我赶出来,出书他们给我封书,展览给我封展。”

王鹏4月22号告诉新唐人,他还在打官司,拆迁队却说他败诉了,不通知就可以拆了,若工作室被强拆,他的作品将无处可去,那是他30年来的心血。

王鹏:“我现有的工作室去年的时候就要强拆,不给我一分钱补偿,没有任何手续,我呢不让他们拆,把他们告上法庭,现在法律程序还没有走完,根本没有判决,这几天上面命令说必须得拆迁,因为如果拆迁我的作品都没地方放,我就要与我画室共存亡,以生命来保护我自己的财产和作品。”

王鹏位于上纸寨村的祖宅,上个月3月20号已经遭到强拆,当局没有出示任何手续,也不给赔偿,王鹏事先也没得到通知。

王鹏表示,全村正在拆迁,当局可能随时来强拆,所以他一直守在工作室里,感到心力交瘁。

王鹏:“2014年的时候,他(警察)把我赶出宋庄,哪儿都不租我房,然后就回来盖房了嘛,2016年我用了一年盖这个画室,盖完之后又要拆我的房,就这样抗拆了一年,现在我住在我的工作室里面,现在看著作品我直发呆,可以说我确实有点绝望。”

王鹏的工作室原来在北京宋庄艺术村,因为作品曝光中共以暴力手段实施计划生育政策 ,2014年7月14号被逐出宋庄;2015年在美国出书,一堆书被卡在海关不让出关;去年5月,他参加中国首届“乡建艺术群展”,全部作品遭到当局封杀,其中包括揭露暴力计生的代表作“墓碑”。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