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连环爆炸袭击 近300死逾500伤

【新唐人2019年04月22日讯】周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及周边地区的教堂和酒店,发生连环爆炸案,造成至少290人遇难,500多人受伤。周一,科伦坡教堂附近 再次发生爆炸

周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以及周边城镇发生连环爆炸案。

目前,至少有290人遇难,500多人受伤。

遇难者中有35名外国人,包括两名中国人,以及美国、英国和日本等国公民。当地三名警察殉职。

周一,科伦坡的圣安东尼教堂附近的卡车再次发生爆炸

警方周一还在科伦坡主要公交车站,发现了87枚炸弹雷管。

周日爆炸案发生后,斯里兰卡当局展开突击行动。

据报,警方周一逮捕了24名和爆炸案有关的嫌犯。

斯里兰卡内阁发言人周一表示,7名自杀炸弹客参与了周日的爆炸袭击,还没有组织声称对周日的袭击负责。

但他提到,正在注意当地的一个激进穆斯林组织NTJ。

斯里兰卡内阁发言人 Rajitha Senaratne:“NTJ是一个当地组织,但我们不知道,他们是否与外界有联系。”

据报导,爆炸发生10天前,斯里兰卡警察局长贾雅桑达拉,曾发文警告,NTJ组织计划袭击著名教堂等地。

另有报导称,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周日承认,爆炸发生前获得了可能发生袭击的情报。他表示将调查当局为何没采取适当措施。

周日爆炸发生后,当局实施了宵禁,禁止使用包括Whatsapp和脸书在内的网络通讯工具。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