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整肃风再起?中共官员凿碑文名字求自保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讯】中共迫害宗教信仰自由自去年起至今不断加码,致使一些官员因担心文革整肃风再起,而把自己的名字从庙前功德碑上凿掉,以此保全自己不受牵连。

据长期关于中国宗教自由及人权状况的《寒冬》杂志(Bitter Winter)4月22日报导,去年8月26日,中共下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对与宗教信仰有关的党员干部将施以严惩。该条例被称为“史上最严党纪处分条例”。

随后9月13日,河南省虞城县、村官员便纷纷前往泰山庙,把庙前功德碑上自己的名字凿掉。报导说,官员们之所以如此谨小慎微,是因为该县干部微信群转发了一条紧急通知,要求虞城县各村支书抓紧时间检查庙前的功德碑上是否有党员的名字,一旦被上级检查时发现,将按党纪处分条例从重处罚。

虞城县魏庄一寺庙的功德碑被涂抹(图片来自《寒冬》杂志)

虞城县刘店乡一名政府人员表示:“现在跟文革时期一样,就算信共产党,敢违背共产党的政策(中共)就整治你。贾寨镇就有一名党员因建庙时捐了500元(人民币)被撤销了党籍。”官员们更因此被吓得噤若寒蝉。

虞城县黄冢乡小赵楼庙前的石碑上,党员的名字被抹除(图片来自《寒冬》杂志)

此外,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一名连任多年的村官,因曾为人算过命,也遭到当局“清算”。

报导说,2017年,这名村官因给人算命遭党内警告处分1年。期间,他被禁止竞选任何职位,也不能升职。2018年6月村支书换届选举时,这名村官尽管得到了村民的支持,却仍被剥夺了竞选资格。同年12月,他被降职调到水库工作。

活着的党员中共要监管,死去的党员中共也不放过。

报导说,去年12月,山东省淄博市一名76岁的县级干部去世。由于老人在退休后改信主,并称愿以基督教仪式举行葬礼。不过,老人的遗愿遭到中共当局阻挠。政府人员声称,上级领导不同意按照信主仪式办葬礼,因为“会对当届领导班子有影响”。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