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都挺好》吗?996程序员起义了

【新唐人2019年04月22日讯】下面请看赵培为我们带来的微视频。
赵培:三个星期之前的微视频评论大陆电视连续剧《都挺好》,咱们对比了中美程序员提到了大陆工作时间996的不人道。所谓996上班时间指的是早上9点到晚上9点,一个星期工作6天,注意,这是正常工作时间不算加班。五毛评论说中共劳动法规定每天工作时间不超过8小时,中国不是资本主义、人吃人的社会。这两者没有关系,大陆肯定不是资本主义,但是一定是一个人吃人的社会。

咱们刚刚讲完,大陆程序员就起义了。在海外GitHub网站上发布了一个项目叫做996.ICU,这个996.ICU意思是996工作时间直接送到ICU重症监护病房抢救了。这个项目还引发了区块链技术分享、加密证据,企业黑名单,反996许可证等等功能和子项目。

大陆还有更加不人道的叫做封闭开发,996年还允许回家,封闭开发就是把一群人关在房子里,产品开发不出来不准回家,没日没夜的工作。国内流传一个加班的笑话,日本人能加班是出了名的,上某公司招了一个日本人当运营总监,上班第一天,日本人就对下属说,我是个加班狂,希望大家跟上我的节奏。一个月之后,他回日本的最后一句话是,你们这样加班是不人道的。

看了996.ICU,我就想问问在电视剧《都挺好》丑化美国生活的时候。在咱们视频之下的五毛哪里去了?忙着扑灭996的火焰吧。公平的讲,“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大公司的总监、主管一级经常自愿加班在北美也有,那是正常的,人家挣钱多。

截至4月21号,“996.ICU”已在GitHub上获得超过22万8次点赞,也登上了中国社交媒体微博的热搜榜。各大科技公司的老大都出来说话了,阿里巴巴老板马云的话最不中听,他说"966″应被员工视为福分和荣誉。咱们要说的是,马云说的对,这就是中共统治的扭曲现实。首先中共通过历次政治运动把中国人搞的很穷;改革开放之后,中共指导一切向钱看,中国人为了生存只能卖命了。《都挺好》说,你足够强大了才能“圆满”,也就是说有钱能摆平一切,普通人的小幸福在中共的鄙视链里就是无用的废物。

在中共扭曲的社会里,各大公司的工作就是996的,所以马云才说,"966″是福分和荣誉,因为有工作你才能在中共统治下活下去,哪怕活得没了尊严,没得选。一个突出的例子就是这个月一个被解雇的京东员工跳楼了。京东也是996黑名单里面的公司,但是这个员工借了京东的巨额贷款买房了,离开了996的工作,他的房子就要被收回,一时想不开就自杀了。

很多离开大陆的中国人并不是来自由社会发财的,大家只不过是想过上“老婆孩子热炕头”的普通人生活,而这正是中共在大陆消灭的幸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