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演总统到选总统 乌克兰政治素人获胜

【新唐人2019年04月22日讯】乌克兰大选周一揭晓,政治素人喜剧明星泽连斯基高票当选。乌克兰夹在俄罗斯与欧洲之间,向来是国际政治角力焦点。

在已开出的95%选票中,泽连斯基赢得了73%的选票,他击败了现任总统波罗申科和前总理季莫申科,当选乌克兰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总统。

喜剧明星泽连斯基在电视喜剧《人民公仆》中扮演一个有话直说的教师,因为一段批评贪腐的视频而爆红,并因缘际会在剧中成为了总统。泽连斯基从演总统、到参与总统竞选,再到成功当选,“人民公仆”也从一部喜剧走进现实,成为其政党的名字。

国家腐败、经济疲软以及东部地区的冲突,是乌克兰人当下关注的议题。

不过目前,政治素人泽连斯基的执政主张并不具体。

他呼吁终身禁止被判刑的腐败官员担任公职。

他主张“乌克兰保持和平”,现在克里米亚被俄国占领5年,东部亲俄势力和政府军已经交战5年,如何能“和平”的解决?泽连斯基还没有具体说明。

乌克兰大选揭晓,欧盟和美国对泽连斯基胜选表示祝贺。而俄罗斯则称,道贺为时过早,要“先看其实际行动再做判断”。

不少乌克兰人希望《人民公仆》的剧情能变成现实。但乌克兰内外交困,喜剧演员能否在真实世界中顺利实现美好的愿望,仍有待观察。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