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岐山书记落马 民间流出藏头诗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讯】日前,中共陕西岐山县原书记何宏年双开,官方通报其大搞经济数据,钱权交易,对抗组织审查等等。4个月前,何宏年落马之时,一首藏头诗便在民间传开,暗示何宏年被查原因。

据陆媒19日报导,何宏年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立案审查。经查,何宏年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共八项规定,多次出入私人会所,大搞经济数据,搞钱权交易等。

目前,何宏年已被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并被移送司法检察机关处理。

何宏年一直在陕西省任职,2016年5月至2018年12月任岐山县委书记、蔡家坡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去年党媒报导,何宏年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但当局没公布何被查的详情,当时一首藏头诗在民间流传,暗示何宏年被查原因。

这首藏头诗的内容是:何必贪婪挖岐山,宏伟美梦中途断。年来却恨牢笼煎,违规一手敢遮天。纪监为民打脏官,落笔藏头明镜悬。

何宏年被查后,陆媒曾报导说,陕西省因秦岭违建引起官场震动,而岐山县的秦岭辖区为秦岭北麓浅山地带,自去年8月中共高层严查秦岭别墅案后,何宏年频频高调表态要加强整治各种破坏秦岭生态环境的行为。

秦岭被历代帝王尊为华夏文明的龙脉,而秦岭别墅违建案时间跨度逾15年,屡禁不止。

官媒曾称,习近平6次批示要查秦岭别墅违建案,均被当地顶着不执行。

直至2018年7月中纪委副书记徐令义率领专项整治工作组进驻西安,中办罕见发布通报,狠批陕西省委、西安市委违反政治纪律,将别墅违建案定性升级为政治问题之后,陕西与西安官员密集落马。

其中包括陕西前省委书记赵正永,陕西前副省长冯新柱,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魏民洲,陕西省政协前副主席祝作利,以及陕西省委前秘书长钱引安、西安市长上官吉庆、西安市原政协主席程群力等被调查或被降级。

此外西安市政府秘书长焦维发,秦岭办首任主任、西安市规划局前局长和红星,市环保局前局长罗亚民也涉秦岭违建别墅问题被查。秦岭办副主任王聪林等31人被采取留置措施。

何宏年被查后,3月1日,其原直接下属、岐山县蔡家坡镇党委原书记刘怀亮也被查。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